秦淮

戏幕起,戏幕落……

【堂良】黑白—陆(结局)

   周九良自杀了,在出院后的第七天。


   他躺在地上,从漆黑的房间里往外看,看那皎白的月光,他的怀里抱着一只小恐龙,左手拿着他和孟鹤堂的合照—《礼仪漫谈》……他看着照片,笑了笑,却湿润了眼眶…… 


   周九良的葬礼挺简单,他留下的最后一封信说:看见我遗体的人,很抱歉,请把我的血当做一朵花吧,开在黑白深渊的一朵玫瑰,不要害怕,我只是爱累了……孟哥……我下辈子再娶你……


  周九良的葬礼上,商店赵掌柜带着一束花来了,他打开了手里的录音笔:“春秋亭外风雨暴……”  “苏三离了洪桐县……”  他看着黑白照片:“你给我唱的戏……真好听……” 他蹲下来,打开了小恐龙的拉链,递给了哭成泪人的孟鹤堂:“看看吧。”  孟鹤堂接过,看到里面没有棉花,全是纸条……


“孟哥打我了,好疼……不过还是喜欢孟哥”


“孟哥今天夸我啦,好开心”


“今天混混沌沌的,头晕,孟哥关心我了”


“孟哥……”


孟鹤堂从最里面取出了一沓纸——周九良手写的《上林赋》


……


翻到最后一页,上面赫然写着:听说抄《上林赋》得心上人……孟哥怎么还是不理我呢……



孟鹤堂闭上了眼睛……


马瘦毛长蹄子胖,老两口子睡热炕。 

老头儿要在炕头上睡,老婆儿还偏不让,

老头儿拿起顶门棍,老婆抄起擀面杖,

两口子乒登乓当打了个大天亮, 

挺好的热炕——谁也没睡上。


【黑白】——完



给各位衣食父母拱手了,


下台鞠躬





评论(9)

热度(6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