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淮

戏幕起,戏幕落……

【堂良】黑白-贰

   周九良缓缓抬头,看见了一个微胖的人影倚在门口,看着他。


   周九良眼睛聚了半天焦,才认出来,哦,是他的好室友—朱鹤松来了。


  周九良笑了笑,缓缓的撑起身来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  朱鹤松走了过来,一边扶起他来,一边嫌弃他:“我不来您是不是能一个人疼死在这儿啊?”


   周九良笑了笑,逗他说:“那不能啊,这儿俩人呢,你没看见吗?”


   朱鹤松缩了缩脖子,到了杯热水,然后把胃药递给九良:“得了,别胡说八道了,我才不害怕呢。”


  突然,他感觉脖子后边有一阵风吹来:“啊——九良!”  喊完之后,我们可爱的猪猪先生就后悔了:这pe地方,哪来的风啊?


   果然,他一转头,就看见了猫猫一脸坏笑的看着他:“呦~您不是不怕么~”


   猪猪生气了,张牙舞爪的吓猫猫:“废话那么多,还不快走?!”  猫猫耸肩:“走呗,锁门”

猪猪无奈:“得,天天使唤我”


   俩人说说笑笑的走远,这时,门后闪出一个人影,冲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嘟囔了一声:“记得喝热水啊。”


   隔天早晨,朱鹤松端着一杯热水和一颗胃药,放到还在赖床的猫的床边:“九良,记得吃药,我先走了,我早上有场。中午一起吃饭啊。”   九良猫头也不抬:“嗯,谢谢”  朱鹤松无奈的翻个白眼:“栽你这儿了。” 


     九良一觉睡到十点,起来之后,看了看手机:“哦,孟哥的短信?”


   “—九良,中午一起吃个饭?”


   他想都没想:“—好的,孟哥。”  信息发出去的那一刻,他的笑容僵在脸上:“不对……晚上不是和鹤松约了么……”


  周九良正在纠结时,他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,是朱鹤松的短信:“九良,今天中午我有事情,要不今天……”


   周九良露出了孩子般的天真的笑容,满面阳光,拿上东西收拾收拾自己,就出了门。


   而他的身后,有一道身影凝望着他远去,看着看着,他露出了一个凄惨的微笑:“周九良,我……赌输了”


   而今天的这顿中午饭,也没有让周九良吃的多么舒心。因为除了他和孟鹤堂,白芷萱也来了。他坐在他们的对面,看着他们恩恩爱爱,你喂我一口,我帮你擦擦嘴的小动作,心里十分沮丧,抑制着自己的难过,强颜欢笑的和他们聊天


   周九良终于忍不住了:“孟哥您找我有什么事儿吗?”


   孟鹤堂迟疑了一下,扭扭捏捏的看向白芷萱:“也没啥……就是我和你嫂子要结婚了,就下个月,你能不能……来当司仪?”


   周九良的脑袋“嗡”了一声,瞬间什么也听不见了,他无助的看向孟鹤堂,孟鹤堂一脸认真,他知道了,这不是假的。


   周九良猛地一下站起来:“我先走了。”


   孟鹤堂一脸诧异的看着被使劲关上的门,逐渐愤怒起来,给周九良发短信:“少爷规矩也忘干净了,马上来我家。”


   周九良在寒风中踉踉跄跄,无意识的走到了一家小卖部:“老板,来包烟。”  “要什么烟?”

  什么烟?以前的周九良从来没抽过烟,因为孟鹤堂不让他抽烟,说是怕影响唱戏,耽误了他那一副好嗓子。  


   可是现在孟鹤堂不要他了。


   “什么烟?”老板又问了一遍

   

   “炫赫门。”好像听某个师弟说过“抽烟只抽炫赫门。”

   

    老板拿了烟,周九良又说到:“借用一下打火机……谢谢”


   老板眯着眼看着被烟呛的只咳嗽的人:“第一次?”


   “是。”


   “坐坐?”


   “好。”


伏法朝朝忧闷 

强梁夜夜欢歌 

损人利己骑马骡 

正直公平挨饿 

修桥补路瞎眼 

杀人放火儿多 

我到西天问我佛 

佛说……我也没辙 。




  

评论(9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